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甘草的毒副作用 会引发高血压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甘草的毒副作用,会引发高血压吗,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在传统医学,甘草是多属于使药,它有调和诸药的功能,而且很多传统药方都用上甘草配搭。甘草含有很多化学成份,但以甘草酸(又称甘草甜素,,甘草次酸为主。市面上出售的零食如糖果、酸梅、橄榄,有些是用甘草调制或混有甘草,可是如果长期吃甘草,或是吃了大量的甘草,那恐怕会有不良后果。

甘草的药理作用有肾上腺皮质激素(荷尔蒙)样作用,很多对甘草有认识人的知道过量的甘草会使到尿量及钠(sodium,盐含有成份)的排出减少,身体会积存过量的钠(盐分)引起高血压;水分储存量增加,会导致水肿。同时过多血钾流失引起的低血钾症,导致心律失常,肌肉无力。电子显微镜观察表明甘草能致心肌损伤。这些研究结果,早已在西方的医学文献刊出。

甘草的毒副作用 会引发高血压
甘草的毒副作用 会引发高血压

甘草可引起高血压

如果你有高血压,请远离甘草。冰岛科学家发表在内分泌学会第82届年会上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每天食用小量甘草会引起血压增高。wwW.85505.COm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8/2537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