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麦冬泡水的误区 正确方法要牢记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麦冬泡水的误区有哪些?麦冬这种药材经常会用来泡水喝,它对一些疾病的治疗是很好的。不过你知道吗,麦冬泡水如果使用方法不当也是会造成伤害的。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麦冬泡水的误区有哪些,正确方法要牢记!

麦冬泡水的误区

1.在服用麦冬水的时候,千万不要和木耳一起服用,这样不仅不能够滋补、调养身体,反而会损害身体健康。

2.气弱胃寒的患者不适合服用麦冬,影响身体健康。

3.在将麦冬泡水喝的时候,最好不要一起服用鲫鱼,否则容易影响药效。

4.麦冬能治疗咳嗽还有咽喉肿痛的情况,但是如果是属于胃寒导致的湿痰患者,那么最好别用。

5.如果在患有麻疹的时候出现了咳嗽的情况,那么这种症状也不适合服用麦冬泡水。

老中医告诉我们,麦冬水对于一些虚阳而上火的患者非常不适合。


 麦冬泡水的误区

因为这一类型的患者内寒外火,主要的症状也是表现为脸色、唇色等等都变暗。WWW.85505.cOm

如果身体出现了这些情况,那么最好不要选择麦冬,想要令身体恢复还是应该服用一些温阳性的中药。

如果一定要使用,那么最好咨询专业的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总而言之,日常服用麦冬的时候一定要适量,千万不能够为了获得更大的效果而一次性的服用大量的麦冬水,这样很容易导致出现脾胃虚寒的情况。

推荐阅读:

润肺止咳的中药 麦冬不可错过

麦冬怎么泡水喝好 各种疾病都能治

麦冬泡水的副作用 这些人群要慎用

麦冬泡水放多少好 功效这样喝出来

(责任编辑:叶然)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60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