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穴位按摩 多按这些穴位疾病远离你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穴位按摩是中医一种很常见的方法,穴位按摩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按摩不同的穴位效果都不一样,小编告诉你多按这些穴位疾病远离你,赶快往下看吧。

穴位按摩

明目醒脑穴:风池

中医讲“头目风池主”,就是因为风池穴能治疗大部分风病。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处,与耳垂齐平,常与攒竹穴、太阳穴、睛明穴、四白穴等配合,治疗眼部疾病,缓解眼部症状。

按揉以上穴位,同时配合颈椎矫治,对治疗近视眼有很好的疗效。此外,按揉风池穴和周围肌肉,可以有效地缓解颈椎病、外感风寒、内外风邪引发的头痛,以及长时间低头工作导致的颈部疲劳。工作间隙,轻叩风池穴,可起到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的作用。

养胃穴:中脘

中脘穴在腹部正中线上,胸骨下端与肚脐连接线中点处,按压时会有酸痛感。胃不好的人可以常按中脘穴。急性胃刺痛患者可点按中脘穴,用手指按压10秒,松开,再压,如此反复,三五分钟就可缓解症状;慢性胃不适患者可按揉中脘穴,用手掌轻揉,可促进消化;急性胃肠炎患者在按揉中脘穴的同时,还可以按揉天枢穴(位于肚脐旁2寸处)、大巨穴(位于脐下2寸旁开2寸)配合治疗。WWw.85505.coM


穴位按摩

补肾固元穴:关元

肚脐以下3寸(约为除拇指外四根手指并拢的宽度)处就是关元穴。按揉关元穴可补充肾气,延缓衰老。对男性来说,按揉关元穴可以缓解肾虚、腰酸、掉发等问题。对女性来说,按揉关元穴可以治疗和缓解很多妇科病。按揉关元穴前,要先搓热手掌,将掌心对准腹部的关元穴做搓揉的动作,由轻到重,直到感觉发热。

推荐阅读:

穴位减肥 按摩这些穴位可以减肥

肾虚只需按摩四个穴位 护肾注意这三点

夏季养生 穴位按摩让你神采奕奕

女性如何穴位养生 它们是你的不老秘诀

(责任编辑:慢羊羊)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607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