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打呼噜的不能随便吃安眠药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睡不好觉时,很多人都会选择服用安眠药,因为这种方法简单方便,效果显著。然而,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安眠药对于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患者其实是“危险品”,如果使用方法不当,有可能会引发生命危险。

打呼噜的不能随便吃安眠药

打呼噜的不能随便吃安眠药

一些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因为晚上睡觉打鼾,第二天起来就会很疲倦,感觉没睡好,甚至认为自己有失眠的情况,于是选择服用安眠药来提高睡眠质量。“这种方法不可取,稍不注意甚至可能导致生命危险!”范敏说,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人,本来就容易出现缺氧憋气症状,如果这时服用安眠药,会导致患者呼吸肌的松弛,加重缺氧的症状,这样一来稍不注意就容易导致梦中猝死。

认为自己睡眠质量不好,最好不要盲目地选择安眠药,因为安眠药本身也有很多服用禁忌,比如有心脏、肝脏及肾脏疾病的患者,服用安眠药很可能会加重病情,即便没有这些疾病,过度使用安眠药,也会导致头昏、嗜睡、注意力下降、记忆减退等。WwW.85505.coM范敏说,如果真的存在失眠问题,患者应该首先选择进行睡眠监测,了解导致失眠的原因,再针对性地治疗,而不是急于用药,“安眠药是处方药,无论因何原因,使用安眠药一定要先征求医生的意见,以免给自己带来健康上的风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1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