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癌中晚期的症状 疼痛的分类介绍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晚期肝癌症状的具体表现有哪些?到了肝癌晚期的时候患者就会愈发的感到疼痛,其实对于中晚期的肝癌患者来说,一定要了解一些关于肝癌晚期的时候,具体的症状表现是什么,这样就能够及时的确定患者的症状,从而分辨患者具体症状的表现是属于什么。

一、肝区疼痛

有半数以上的肝癌患者都会感到肝区的疼痛,那就相当于是在肿瘤的部分,多数呈持续性的胀痛或钝痛。如病变侵犯膈,痛可牵涉右肩。肝痛是由于肿瘤增长快速,肝包膜被牵拉所引起。癌结节破裂时,可突然引起剧痛,并有腹膜炎症状和体征。如出血量大,则引起晕厥和休克。

肝癌中晚期的症状 疼痛的分类介绍

肝癌中晚期的症状 疼痛的分类介绍

二、肝肿大

大约有90%以上的患者肝脏肿大,而且表现为进行性的肿大,质地比较坚硬,表现凹凸不平,常有不同程度的压痛,边缘钝而不整齐,有大小不等的结节或巨块。wWW.85505.cOM肝癌突出于右肋弓下,或剑突下时,上腹可呈现局部隆起或饱满。如癌肿位于膈面,则主要表现为膈抬高而肝下缘可不肿大。由于肝癌的动脉血管丰富而纡曲,或因巨大的癌肿压迫肝动脉,或腹主动脉,动脉内径骤然变窄,有时可在贴近肿瘤的腹壁上,听到吹风样血管杂音。

三、黄疸

晚期肝癌症状的具体表现有哪些?可因肝细胞损害而引起黄疸,一般在晚期出现,或侵犯肝门附近的胆管,或由于癌块压迫,或癌组织和血块脱落,引起胆道梗阻所致。

四、肝硬化征象

经常伴有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的肝癌患者,可有脾肿大、静脉侧支循环形成、腹水、等表现。腹水很快增多,一般为漏出液。血性腹水多因癌肿侵犯肝包膜,或向腹腔内破溃而引起,偶因腹膜转移癌所致。

晚期肝癌症状的具体表现有哪些?以上即是我们介绍的关于晚期肝癌症状疼痛的介绍,那么在平时肝癌患者和家属,一定就要时刻关注患者的病情,一点发现有什么症状表现的时候,就一定要及时的检查确诊,这样才能及时的防治肝癌的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2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