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胰腺癌的高危发病人群的详细介绍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胰腺癌的高危发病人群的详细介绍?胰腺癌的症状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胰腺癌病人手术术后属于术后康复期,在康复期的治疗上也是尤为重要的。因为存在的复发和转移几率是很高的,术后残余的癌细胞会不定时的向各部位转移。那么,胰腺癌术后出现复发转移该如何处理呢?

胰腺癌的高危人群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年龄大于40岁,有上腹部非特异性症状的病人;

(二)有胰腺癌家族史者,有人认为遗传因素在胰腺癌发病中占5-10%;

胰腺癌的高危发病人群的详细介绍

胰腺癌的高危发病人群的详细介绍

(三)突发糖尿病患者,特别是不典型糖尿病,年龄在60岁以上,缺乏家族史,无肥胖,很快形成胰岛素抵抗者。40%的胰腺癌患者在确诊时伴有糖尿病:

(四)慢性胰腺炎患者,目前认为慢性胰腺炎在一部分病人中是一个重要的癌前病变,特别是慢性家族性胰腺炎和慢性钙化性胰腺炎;

(五)内乳头状黏液瘤也属癌前病变;

(六)家族性腺瘤息肉病合并有胰腺癌者高于正常人群;

(七)良性病变进行过远端胃大部切除者,特别是术后20年以上的人群,胰腺癌发病率升高1.65-5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296.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