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反复发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痛风在生活中如果不治疗的话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很多人就是因为痛风的治疗不当或者没有及时治疗而丧命的,得了痛风后,患者将会承受很大的痛苦与折磨。但痛风的治疗单靠一些常规疗法是远远不够的,即使能控制住病情,但也比较容易反复发作。所以在治疗痛风时还应对一些事项予以重视。

痛风反复发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急性期要卧床休息,将患病肢体抬高,及时治疗,迅速控制急性发作。

2、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过度的体力消耗会使体内乳酸产生增加。乳酸可抑制肾脏排泄尿酸功能,使血尿酸升高,甚至引起痛风性关节炎之发作。

痛风反复发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痛风反复发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3、饮食调节:控制高嘌呤食物,减少动物脂肪,多吃蔬菜以补钾,多食含钙高的食物,因钾钙有利于尿酸的排泄;多饮水,每日饮水量要达到2000毫升以上,避免暴饮暴食;节制烟酒,吸烟、饮酒是高血压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应戒除;不喝咖啡。Www.85505.COm

4、注意保暖和避寒,鞋袜要宽松。受寒会使血液循环差而引发痛风,冻伤则会引起患病部位感染。

5、定期复查血尿酸,定期足量服药。痛风是一种慢性疾病,耐心长期服药是成功治疗的关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3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