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失眠怎么办 中医推荐失眠药膳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女性进入更年期常会出现心烦意乱、失眠月经不调等症状,其会对女性正常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扰。中医指出,女性可通过进补一些药膳来强身健体,预防这些症状。比如可食用葛根小排汤,其可改善女性更年期的一些症状。中医治疗失眠症有多种方法,临床用药强调辨证论治,有些失眠症与中医所讲的脏腑功能失调有关,重在调和脏腑阴阳。

1、腹胀难眠——养脾

中医认为胃不和则卧不安,消化功能不好是失眠常见原因,多发生在饮食后,食滞不化,嗳腐酸臭,大便臭秽。

食疗方:莲子薏仁山药粥是首选。脾胃不和睡不好是最难受的。用莲子、薏仁、山药各10克加入大米一起煮粥,每隔一天吃一次即可调理脾胃。平时还可以多吃点山楂

失眠怎么办 中医推荐失眠药膳方

失眠怎么办 中医推荐失眠药膳方

2、烦躁失眠——养肝

过多的加班不能很好睡觉,往往会导致情绪的变化,这很像肝郁化火证的失眠症,要表现为突发失眠,性情急躁易怒,心烦不能入睡,或入睡后多梦惊醒。wWW.85505.COm胸胁胀闷,口苦咽干,小便黄,大便秘结。

食疗方:菊花茶便宜又实用,去肝火效果很好,每天用6克菊花泡水喝,可改善失眠症状。夏枯草泡水也有很好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