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胀气打嗝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胃胀打嗝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当胃、十二指肠存在炎症、反流、肿瘤时,就会使胃的排空延缓,食物不断对胃壁产生压力;同时,食物在胃内过度发酵后产生大量气体,使胃内压力进一步层高,因而就会出现上腹部的饱胀、压迫感,即胃胀气。

胃胀气打嗝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胃胀气打嗝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胃胀气打嗝的原因

打嗝是因为膈肌痉挛收缩而引起的。它每次平稳地收缩,我们的肺部便吸入一口气;由于它是由脑部呼吸中枢控制,膈肌会有规律地活动,我们的呼吸是可以完全自主运作的,我们也不需要时常记着怎样呼吸。打嗝时,横膈肌不由自主的收缩,空气被迅速吸进肺内,两条声带之中的裂隙骤然收窄,因而引起奇怪的声响。我们并不清楚横膈肌为什么会失控地自行收缩。虽然大部分打嗝现象都是短暂性的,但也有些人持续地打嗝。

胃胀打嗝的解决办法

用两手拇指的侧边分别按压脸上两腮凹陷之处(打嗝时感觉到跳动的地方,按压的力度是设法不让它跳),持续按压数分钟后就可解决问题。wWW.85505.coM另外,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放松精神,适量运动,对预防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胀很重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2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