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民间偏方教你如何消除胃胀气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胃胀气是人们经常出现的肠胃不适,主要原因是由于消化系统无法吸收某类碳水化合物,例如豆类。应该如何消除胃胀气呢?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会因为吃错东西而导致胃胀腹胀的情况,有哪些民间偏方能够有效消除胃胀气?

民间偏方采取常见并且具有消胃胀功效的食物,如金橘、青菜、槟榔、萝卜、山楂、大麦芽、杨梅、刀豆、大白菜、芹菜、冬瓜、番茄、茴香、橙子、茶叶等。

其中,如金橘,可以解郁理气、化痰、消除胃胀,另外还有醒酒的功效。金橘适合多种胃胀气的症状食用,无论是由于气滞引起的腹胀,还是由于食滞引起的腹胀,都可以用金橘煎水或者用热水冲泡饮用。或者自制金橘饼,如果出现腹胀的话,可以当零食吃1-2颗。

民间偏方教你如何消除胃胀气

民间偏方教你如何消除胃胀气

其次,青菜可以舒缓由于食滞和气滞所引起的腹胀胃胀的症状,因为青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维生素,有效促进肠胃蠕动,使食物被充分消化,有利于通便,预防便秘。wWw.265heAlTH.CoM日常要多吃青菜,有助于清肠排气,避免胃胀困扰。

槟榔虽然吃多无益,但是适当地吃槟榔可以帮助消食除胀,有古典医书说,槟榔是一种带有苦涩味道而且可以破除食滞和气滞的食物,有助于下气消食。但是大家要注意了,前面所说槟榔多吃无益,也是由于槟榔是破气耗气的食物,体质强壮的人可以短期吃槟榔来缓解胃胀气的情况。

萝卜。冬季吃萝卜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可以健胃消食、顺气宽中。另外,在《本才纲目》中提到,萝卜主要可以帮助消除酸性食物,有助于化除积滞,同时也有解酒毒的功效。可见萝卜对治疗食滞腹胀的人有极好的疗效。用萝卜切碎捣烂成汁饮用或者直接用来煮水饮用均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319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