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肩周炎的康复有哪些治疗措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肩周炎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肩周炎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有可能严重影响肩关节的功能活动。那么哪些活动有助于肩周炎的康复呢?下面就由我们专家为您详细介绍。

肩周炎的康复有哪些治疗措施

1、肩关节上举活动:爬墙锻炼,是让病人用患侧手指在墙上作从低处向高处的爬动。

2、肩关节环转运动:即病人弯腰,让患侧自然下垂,以顺时针,随后逆时针方向的环转活动。也可让病员弯腰90°患肢下垂并用健肢扶挡患肢,使之屈肘90°进行环转活动。

肩周炎的康复有哪些治疗措施

肩周炎的康复有哪些治疗措施

3、肩关节内旋及后伸内旋活动:患侧摸背法是以患侧在健侧的帮助下,逐渐触摸对侧肩胛骨,练习后内旋。www.85505.CoM还可在滑轮练习器上进行,即病员患肢放背后,并用手握住滑轮练习器上的把柄,用健肢握另一段而向下拉动。

4、外旋活动练习:病人用患侧的手横过面部去触摸对侧的耳朵,以练习肩关节内收、外旋活动。功能锻炼应该每日练习2~3次,每次15分钟。在早期,锻炼必须是缓慢持久不可操之过急,否则有损无益,对锻炼时能难度较大的,要鼓励病人克服困难、坚持锻炼,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在肩周炎的急性期或早期,肩周炎的康复最好对病肩采取一些固定和镇痛的措施,以解除病人疼痛,如用三角巾悬吊,并对病肩做热敷、理疗或封闭等治疗。这些都是肩周炎的康复疗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4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