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湿疹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的5大禁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湿疹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的5大禁忌?每年的秋冬季节,都是湿疹、皮肤瘙痒等皮肤病的高发期,孩子、老人都深受困扰。秋季干性湿疹的患者要相对增多,并且容易与皮肤瘙痒症相混淆,干性湿疹要相对多发一些,这主要与季节有关。尤其是我们北方,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室内室外都干,再加上过敏的因素,就容易发生干性湿疹。而在夏季,气候炎热,空气中的湿度大,容易发生感染性湿疹,有渗出,就形成了湿性湿疹。

湿疹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的5大禁忌

1、不抓挠

抓痒使皮肤不断遭到刺激,会越抓越痒,其结果会使皮肤病变区更加增厚粗糙和苔癣化,抓破皮肤又会引发感染。这也是湿疹患者应注意的一些细节!

2、肥皂清洗

皮炎湿疹患者最怕各种刺激,肥皂,特别是碱性强的肥皂对皮肤也是一种化学刺激,会使皮肤病变加重。

湿疹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的5大禁忌

湿疹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的5大禁忌

3、开水烫

有的病人因痒得难受就用热水烫,结果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红肿加重,病变区渗液增加,病情更重。WwW.85505.com

4、忌乱用药

皮炎湿疹疗程长,易反复发作难以治愈,病人往往乱用药物,滥用药物,以求一时痛快,其结果事与愿违,病情未能减轻,甚至加重。

5、激性食物

象酒、浓茶、辣椒咖啡等会使瘙痒加重,应忌之。鱼,虾等食品会使湿疹加重,也应避免食用。对于湿疹患来说几点湿疹患者应注意的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一不注意,就可能会加得病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5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