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远离皮肤瘙痒有妙招 从祛湿排毒入手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皮肤瘙痒是因天气转凉后,人体皮脂腺分泌减少,皮肤容易干燥,引起瘙痒。特别是老年人的皮脂腺分泌功能有所减退,皮肤更干燥。除了季节因素外,一些不良“举动”也易导致皮肤瘙痒高发,如经常用过烫的水洗澡、洗澡时过度搓洗等。

远离皮肤瘙痒有妙招 从祛湿排毒入手

远离皮肤瘙痒有妙招 从祛湿排毒入手

远离皮肤瘙痒有妙招 从祛湿排毒入手

湿热型

如喜欢吃冰凉食物,导致湿热下行,引发腿部瘙痒。可根据自己的体质适当用一些清热祛湿的药物,如藿香、板蓝根金银花等,可达到缓解皮肤瘙痒的目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少吃凉性食物。

食疗方面可内服薏苡仁豆羹。WwW.85505.COM材料:薏苡仁、绿豆、赤小豆各30克。做法:将薏苡仁、绿豆、赤小豆分别拣杂,淘洗干净,同放入沙锅,加水适量浸泡片刻,大火煮沸后,改以小火煮至薏苡仁、绿豆、赤小豆熟烂、汤汁浓稠,以湿淀粉勾芡成羹。早晚2次分服。效果:对湿热下注型皮肤瘙痒症尤为适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5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