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保护好眼睛要注意的六大生活细节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保护好眼睛要注意的六大生活细节?眼病又称传染性结膜炎,分为细菌性和病毒性,传染性很强,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尤其是以春夏季节多见。病毒多通过患儿使用过的手帕、毛巾、洗澡水等为媒介传播。如果孩子不讲究卫生则很容易导致疾病蔓延,在与患者接触几个小时后或1—2天内就可发病。小孩子生性好动,往往一个孩子得病很快蔓延全家或整个幼儿园。而且红眼病治愈后可再次复发,给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日常注意七大细节,可很好的预防孩子被红眼病困扰。

1.注意个人卫生。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尤其是在人口密集的场所,触摸眼睛前后要彻底洗手。最好不要用手触摸眼睛。饭前、便后要及时洗手,做好预防措施。

2.减少接触。不要与别人共用毛巾或个人卫生用品,用流动水洗脸和手。不接触患者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及治疗使用过的医疗器具。也不要使用餐厅提供的毛巾擦脸,以免因毛巾消毒不完全而感染红眼病。

保护好眼睛要注意的六大生活细节

保护好眼睛要注意的六大生活细节

3.不要与他人共用眼部物品。Www.85505.cOM凡是眼部使用的药物、眼部化妆品和其他可能接触眼部的药品或用品,均不要与他人共用,不提倡集体滴眼药的方式预防眼病。

4.做好隔离措施。红眼病患者应适当进行隔离,在治愈前不要返回幼儿园、学校或工作地点,避免到歌舞厅、酒店、商场等公共场所,严禁到公共泳池游泳

5.注意消毒。在红眼病流行期间,公用水龙头、电梯扶手、门把手、电话、用具、玩具等要注意消毒。接触电脑键盘后要洗手,切忌揉眼、搓脸,尤其是使用公共键盘者。

6.少去公共场所。在红眼病流行期间,要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游泳前后最好滴一两滴抗菌素或抗病毒眼药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