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怎么保护视力 熬夜看球要预防近视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长时间面对电视屏幕对眼睛伤害很大,世界杯来袭,长时间看球是球迷们必做事情,眼睛干涩恐怕是球迷面临的一个大问题。现如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因此,预防近视眼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近视眼该如何预防呢?

1、姿势与距离:观看时姿势要端正,正确的作法是眼睛和读物要保持一尺距离。

2、照明:观看时照明要充分,光线最好来自左前方。

3、在看电视时,应该掌握合适距离,避免距离电视机荧光屏太近,较合适的距离是取电视荧光屏韵尺寸的五至六倍远为宜。另外有选择的看电视节目亦很重要,即使这样,看电视时间也不宜过长,如果视力正在极度下降的患者,在短时间内以不看电视为佳。

怎么保护视力 熬夜看球要预防近视

怎么保护视力 熬夜看球要预防近视

4、科学使用视力,讲究用眼的卫生,注意视力的劳逸结合是更重要的一条。WWw.265HealtH.cOM看书的时间每超过一课时(45分钟至1小时),必须稍加休息,休息后再继续阅读,这样对时间也不浪费,视力休息时可背诵一些单词、定义等,养成一个良好的用服卫生习惯是至关重要的。

5、配戴眼镜的问题。一些经过医生确诊为近视眼的病人,如果一定要配戴眼镜时,必须注意适宜的眼镜度数,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我们认为儿童和少年,一般矫正后的视力在0.8到1.0之间为宜,如青壮年,矫正后的视力达到1.0至1.2为佳,不一定非达到1.5不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6/2481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