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家长必知:手足口病防治常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手足口病防治常识有哪些?手足口病是婴幼儿的一种常见疾病。手足口病症状表现为发热、口腔溃疡和疱疹为特征。加强监测、提高监测敏感性是控制手足口病流行的关键。那么究竟手足口病防治知识有哪些呢?手足口病吃什么药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手足口病治疗

1、治疗小儿手足口病要保持局部清洁,避免细菌的继发感染。局部可以涂金霉素鱼肝油,以减轻疼痛和促使糜烂面早日愈合。

2、可以口服B族维生素,如维生素B2等。服用抗病毒的药物,如病毒唑、病毒灵等。

3、口腔因有糜烂,小儿吃东西困难时,可以给予易消化的流食,饭后漱口。

家长必知:手足口病防治常识

家长必知:手足口病防治常识

4、若伴有发热,可适时合理的选用安全、有效的退热药,如:对乙酰氨基酚、布洛酚。www.85505.Com

5、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出疹等表现,应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手足口病吃什么药中医讲究辨证治疗手足口病,对急性期出现低热或无发热,流涕咳嗽,咽红疼痛,或纳差恶心,可用“银翘散”方剂。高热持续,口腔、手足、臀部、四肢疱疹分布稠密,可用“清瘟败毒饮”方剂。

对出现高热不退,频咳气急等并发症,可用“己椒苈黄丸合参附汤”方剂。在疾病康复期,对于口干咽痛的孩子可在沙参麦冬汤方剂里,加生地黄、芦根养阴生津,清热润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90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