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会导致肝脏功能异常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硬化会导致肝脏功能异常?肝硬化的早期提出没有比较明显的症状,很容易被患者忽视。到了出现了明显症状时,病情已经发展到中晚期。到了肝硬化的后期,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门静脉高压,肝功能障碍加重,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等严重的并发症,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健康。

在我国,引发肝硬化的主要原因就是病毒性肝炎,肝硬化患者患病早期大部分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身体乏力,精神不好,部分患者会由于过度虚弱需要卧床休息。患者的皮肤干糙,面色晦暗,还伴有贫血、口角炎、夜盲、蜘蛛痣、肝掌、水肿等。消化道病状常有食欲不佳、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可能会出现上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和皮下出血等。身体还会有浮肿和肝腹水现象,其它的还有慢性胆囊炎以及胆石症导致的右上腹不舒服、反复黄疸、消化不良

肝硬化会导致肝脏功能异常

肝硬化会导致肝脏功能异常

代偿期肝硬化的肝功能试验大多正常或有轻度异常,失代偿期患者多有较全面的损害,重症者血清胆红素有不同程度增高。WWW.85505.cOM转氨酶常有轻、中度增高,一般以ALT(GPT)增高较显著,肝细胞严重坏死时则AST((GOT)活力常高于ALT,胆固醇酯亦常低于正常血清总蛋白正常、降低或增高,但白蛋白降低、球蛋白增高,在血清蛋白电泳中,白蛋白减少,y一球蛋白增高。肝储备功能试验如氨基比林、靛氰绿(ICG)、利多卡固清除试验,随肝细胞受损情况而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在我国有80%的肝癌患者都是肝硬化的基础上转化而成的,一般肝硬化7年时间就可以发展为肝癌,所以大家在生活上要注意肝硬化的预防,同时肝硬化患者要积极的治疗,好好的护理,避免肝癌的发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93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