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吃火锅易吃出食道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有很多人喜欢在夏季里面吃火锅。那种火辣辣的感觉难以忘怀。尤其是年轻人,成群结队的吃火锅。其实吃几次没事,吃多了就伤身了。根据专家了解吃火锅会引发食道癌是真的么?下面我们就看下专家是这么说的吧!

因为口腔、食道和胃黏膜等对高温的耐受程度有限,而火锅浓汤等有时候温度甚至高达120℃,如果食物出锅就吃,就可能造成食道黏膜的损伤。长期这样的饮食,造成食道黏膜的反复理化刺激,就可能引起局部上皮细胞增生,进而导致癌变。流行病学调查发现,食道癌高发地区的居民有进食很烫的食物,饮烈酒,吃大量胡椒,咀嚼槟榔或烟丝的习惯。

吃火锅易吃出食道癌
吃火锅易吃出食道癌

专家还介绍说,食道癌早期症状多不明显,且多间断发生,易被忽视,主要表现为胸骨后不适或疼痛,或自觉有摩擦感,尤其是进食粗糙、过热或有刺激性的食物时尤为显著。或者进食时觉得吞咽过程变得比较缓慢等,常反复出现,间歇期可无症状,可持续几年时间。其他少见症状有胸骨后闷胀、咽部干燥发紧等。

下面列举几类火锅的不宜使用人群,供大家参考。Www.85505.Com川味火锅:患有慢性咽炎、口腔炎、胃病、溃疡病、皮肤病、痔疮、肛裂和经常流鼻血、牙龈出血者以及属于“热体质”者、孕妇等忌食。

海鲜火锅: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痛风患者,对海鲜过敏者忌食。火锅:“热体质”、素有痰火、感冒初期、服用泻药、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急性鼻炎、急性支气管炎、肝脏疾病及疮疖患者忌食。菌类火锅:对菌类过敏者,痛风、慢性胃炎患者忌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0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