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中国美食重庆火锅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是中国的传统饮食方式。重庆火锅选料包罗万象,菜品已扩大到家禽、水产、海鲜、野味、动物内脏、各类蔬菜和干鲜菌果等。锅底方面也更加注重现代营养健康观念。下面,为你推荐舌尖上的中国相逢的美食——重庆火锅的做法。

重庆火锅的做法

原材料介绍:

主料:火锅底料

辅料:姜、蒜、豆豉、醪糟、白菜、海带、牛肉、虾仁肉丸

调料:食盐、食油

1姜、蒜剥皮洗净。

2锅里放适量植物油,把火锅底料放入。

中国美食重庆火锅的做法
中国美食重庆火锅的做法

3小火翻炒均匀。

4放入姜、蒜、醪糟、豆豉一起炒出香味。

5转入陶瓷锅里,也可以是电磁炉。

6加入适量的水。

7大火煮开后转为小火熬制一会,锅底就做好了。wWw.85505.com

8根据自已的喜爱随意的添加蔬菜或是肉类。

9成品图。

重庆火锅饮食宜忌

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辣椒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

不宜多食,阴虚有热者勿食;因辣椒具有较强的刺激性,容易引起口干、咳嗽、咽痛、便秘等。同时眼疾患者、食管炎、胃肠炎、胃溃疡、痔疮患者应少吃或忌食;另外除有火热病症或阴虚火旺外,高血压病,肺结核病患者也应慎食。

重庆火锅烹饪小贴士

吃火锅不同于中餐菜,不是将已烹调好的菜肴端到桌子上就可以吃;而是把一些半成品菜品端到桌上,由自己亲手操作(烹饪),自烫自食;菜品的烫(煮)食火候,就掌握在自已的手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5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