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手足口病传染源在何处呢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手足口病传染源在何处呢?人是肠道病毒唯一宿主,患者和隐性沾染者均为本病的传染源。肠道病毒垂危经粪-口和/或呼吸道飞沫传播,亦可经兵戈病人皮肤、粘膜泡疹液而沾染。是否可经水或食物传播尚不大白。发病前数天,沾染者咽部与粪便即可检出病毒,凡因此发病后一周内传染性最强。

传染的门路

病人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及其污染的手、毛巾、手绢、牙杯、玩具、食具、奶具、床上用品、内衣和医疗器具等均可造成本病传播。

为什么在儿童,特别在4岁左右的儿童容易沾染呢?自己垂危是成年有了抗体,而婴儿的抗体来自母体。

手足口病传染源在何处呢
手足口病传染源在何处呢

垂危临床症状

急性起病,发热,手掌或脚掌部显现斑丘疹和疱疹,臀部或膝盖也可显现皮疹。皮疹附近有炎性红晕,疱内液体较少;口腔粘膜显现散在的疱疹,疼痛明显。wWw.85505.cOM部分患儿可陪伴咳嗽、流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和头疼等症状。

重症病例:

1.有昆季口病的临床表现的患者,同时陪伴肌阵挛,或脑炎、急性迟钝性麻痹、心肺衰竭、肺水肿等。

2.昆季口病流行地区的婴幼儿虽无昆季口病典型表现,但有发热伴肌阵挛,或脑炎、急性迟钝性麻痹、心肺衰竭、肺水肿等.

从流行病学来看,本病的防范还是比较容易的,养成精巧的卫生风尚和做好医院的交错沾染的打点是防范的最垂危和有效的手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1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