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焦虑症病变的惊恐障碍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焦虑症也属于心脏病的一种。为什么这么说呢?焦虑是最常见的一种情绪状态,情绪的状态也带动着心态的走向,两者之间是相关的。这种焦虑是一种保护性反应,也称为生理性焦虑。当焦虑的严重程度和客观事件或处境明显不符,或者持续时间过长时,就变成了病理性焦虑,称为焦虑症状,符合相关诊断标准的话,就会诊断为焦虑症(也称为焦虑障碍)我们下面说的就是惊恐障碍。

1.惊恐障碍的患者好多都有打120去急诊室的经历,但是却没有发现心脏的任何异常,往往只是显示心动过速。惊恐障碍往往被患者甚至一些医生误以为是心脏病。

2.惊恐障碍表现为发作性的濒死感,恐惧,胸痛,心慌,恶心,出汗,胸闷,窒息感,排便感,头晕或晕倒,不真实感,肢体颤抖。当然这些症状不必须同时具有,往往具备四条以上。发作第一次之后,就时常担心再一次发作。

3.惊恐障碍有时合并有场所恐惧,回避一些公共场合,如排队,乘车,超市等。

焦虑症病变的惊恐障碍
焦虑症病变的惊恐障碍

4.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对惊恐障碍有效,一般来说,症状从缓解到消失可能需要快至几个星期慢的话要几个月。www.85505.com之后需要进行维持治疗,总的治疗时间应不少于1-2年以防止复发。不要轻敌,不要好转了一些就自己减药,药物是可以长期服用的,不必担心副作用。

5.惊恐障碍时常由于身边亲人朋友的重病或离世所诱发。这些事件可以激发人对死亡的恐惧。

6.惊恐障碍的症状为植物神经的紊乱反应,患者在医院排除了心脏病之后,就不要再怀疑自己患有心脏病,这样在发作的时候可以避免过度恐惧,而恐惧会恶化症状。发作时应把呼吸放慢,五秒钟一次呼吸。

7.坚持进行体育运动对疾病康复有好处,运动量逐渐增加。慢跑游泳

8.症状好转之后应把精力转移到生活中去,多做有意义的事,少去注意身体偶尔的不适感觉。

9.定期复诊,在医生的全程指导下进行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1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