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影响精神分裂患者的8大因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精神分裂这样的疾病是会出现在任何人身上的。因为人们的心理和性格的改变,都有可能导致!而且如果不能积极的对症治疗,还会影响治愈的效果。下面来讲下影响精神分裂患者的8大因素

1.病前性格

病前性格孤僻不合群;或具有分裂性人格,如孤僻退缩、沉默寡言、不与人交往、缺乏进取心敏感害怕、性格怪僻的人;常做白日梦,适应能力差的人患病后可迅速走向衰退和慢性病程,预后差。

2.年龄

发病于15岁以前者,预后多较差,且衰退迅速易慢性化。

3.起病形式

隐袭起病,病期长或急性起病经治疗而旷日持久不能缓解者,常易致精神衰退。

影响精神分裂患者的8大因素

影响精神分裂患者的8大因素
 

4.诱发因素

起病时无明显的精神因素或躯体因素作为诱因者,预后较差。WwW.85505.CoM

5.症状及病型

具有精神分裂症典型症状,如固定而持续的迫害妄想和偏执症状,或行为退缩,情感迟钝者预后不良。单纯型、青春型预后较差。

6.社会环境及遗传因素

家庭经济水平低,家庭关系欠融洽,生活照顾不周,以及无良好的社会和家庭支持系统,都会直接影响到精神分裂症患者的预后;有精神分裂症阳性家族史者预后多数不良。

7.复发次数

复发次数愈多,获得良好缓解的可能性愈小。

8治疗情况

及时、有效、系统地治疗及维持治疗,可大大降低病情复发率,延缓精神衰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