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耳鸣民间小偏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耳鸣是一种症状而不是疾病。耳鸣使人心烦意乱、坐卧不安,严重者可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耳鸣?耳鸣的治疗不仅需要常规治疗,我们也要了解耳鸣常识,学习一些自我治疗耳鸣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小编来给大家介绍:自我治疗耳鸣的几个方法,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按摩治疗耳鸣的方法

1、比较常用的治疗耳鸣的方法。用已搓热的两手掌心,捂住两耳,手掌与耳朵完全封闭,然后两掌突然松开,这样重复捂耳30次。

2、治疗耳鸣常见的穴道按摩:按摩合谷穴(伸臂,俯掌,大拇指、食指两个手指并拢,在肌肉最高处取穴)80次。以上动作,每天早晚分别做一次,此外,在耳鸣发作时,及时按摩。长期坚持,可见成效,患者不妨一试。

耳鸣民间小偏方

耳鸣民间小偏方

用圆头筷子的粗头一端(经开水浸热),插入双耳道做插入、拔出动作50次,再做圆周按摩50次。WwW.85505.coM做时同时做叩齿动作50次。每天早晚做两次。完毕,双手心揉搓双耳、耳根,至发热止。此法对神经性、缺血性耳鸣,有明显疗效。

3、先用食指、大拇指轻柔地按摩听会穴(在耳屏的前下方,与小豁口平齐,张嘴时,凹窝处)5分钟左右,约350~400次。2.击天鼓50次。即两掌搓热,用两掌心掩耳,十指按在后头部。再将食指叠在中指上,敲击枕骨下方,使耳内可闻及,类似击鼓的声音。

4、双手拉耳法,也是比较常见的治疗耳鸣的方法。双手握空拳,用拇指、食指捏住耳垂向下拉,拇指在后,食指弯曲在前,共拉几十次。然后两手的食指、中指叉开,中指在前,食指在后搓耳根,一上一下为1次,共搓几十次。

【五指按摩法】

1、拇指可缓解:心脏疾病、过敏性皮炎、脱发、喉咙痛;

2、食指:便秘、食欲不振、胃痛、慢性胃炎;

3、中指:肝脏疾患、疲劳、食欲旺盛、耳鸣、头晕;所以按摩中指指甲甲根处可以治疗耳鸣,按压要稍有痛感,每次停留10秒,每次10分钟,一日可做2-3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