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预防痛风的方法 增加维生素减少发生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预防痛风的方法的哪些?痛风病的出现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一种危害很大的病,作为一种富贵病,痛风病和肥胖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想预防痛风病,一定要学会控制体重,才能避免患上痛风病,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

肥胖者一般经常使用高热高嘌呤的饮食,因此,肥胖是导致痛风产生的一个主要因素,肥胖者的血尿酸水平通常高于正常人,若痛风伴肥胖还可影响药物效果,降低药物敏感性。因此,为了预防痛风,肥胖者应当减肥,主要措施是控制总热量,限制脂肪摄入及坚持参加体育锻炼。需要注意减肥时不宜操之过急,因脂肪等组织若分解过快可引起酮体及乳酸浓度增高,抑制尿酸分泌而诱导痛风的急性发作。

每日总热量应比正常人减少10%~15%,不可过多吃零食,也不可每餐吃得过多、过饱。身材过胖的患者要注意减肥,但要循序渐进,切不可采用饿肚子、减肥药等方法过度减重,以免引起酮症酸中毒,从而诱发痛风的急性发作。病情较重时应以植物蛋白为主,碳水化合物应是能量的主要来源。

预防痛风的方法 增加维生素减少发生率

预防痛风的方法 增加维生素减少发生率

另外,患者要做到勤饮水绝不沾酒。Www.85505.cOm充足的水分有利于尿酸的排出,建议每日饮水3000毫升以上,还要注意夜间的补水。酒精会使肾脏排泄尿酸的能力降低,啤酒还含有大量的嘌呤,要绝对禁用。还要禁用能使神经兴奋的其他食物,如浓茶、咖啡及辛辣性调味品。

另外,研究发现,增加维生素C可以减少痛风的发生率。数据表明,每增加500毫克维生素C,可降低痛风几率17%;每日维生素C摄入量达到1000毫克,痛风率降低34%;如果维生素C摄入达到每日1500毫克,痛风发生率下降一半。因此肥胖者可以所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还有,虾、蟹、动物内脏,含嘌呤高的食物应少食,菠菜、豆类等食物应少食。戒酒。避免过度劳累、着凉。大量饮水,促进尿酸排泄。发面面食放碱的粥类,因含碱性物质可促进尿酸排泄,保护肾脏,倡导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8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