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先天性心血管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轻者无症状,查体时发现,重者可有活动后呼吸困难、紫绀、晕厥等,年长儿可有生长发育迟缓。症状有无与表现还与疾病类型和有无并发症有关。近年来,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医学遗传学工作者在对遗传病的研究中,弄清了一些遗传病的发病过程,从而为遗传病的治疗和预防提供了一定的基础,并不断提出了新的治疗措施。

1、近亲结婚:近亲结婚是导致胎儿畸形,发生先天性心脏病的高危因素。

2、有先天性心脏病家族遗传史:生活中我们不难见到父母和子女同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或兄弟姐妹同时患病的案例,而且其患病的性质都很相似。如果母亲所生的第一胎患有患有先心病,那么第二胎患病的机率就有2%,如果前两胎患儿都为先心病,那第三胎先心病的机率就有10%。如果母亲是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则下一代患病的机率大约为10%。

3、妊娠早期受到放射性物质的辐射,如同位素或X射线的过量照射。

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

4、药物因素:孕妇在早期接触过如锂、类固醇、苯妥英钠等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胎儿畸形,胎儿患先心病的机率可达到2%。WWW.85505.cOm

5、病毒感染:研究显示,风疹病毒是引起胎儿先心病的主要原因,还有柯萨奇病毒、疱疹病毒、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等也会引起小儿先心病,所以,孕妇在怀孕时一定要远离这些病毒,特别是怀孕最初的三个月或是第三到第八周,一旦遭到病毒感染,则很容易诱发胎儿心脏血管畸形。

6、糖尿病孕妇如果本身有糖尿病,就应该早期进行治疗,如果未经治疗或没有控制病情,胎儿患上先天性心脏病的机率为2%,所以在妊娠早期就一定要对病情加以控制,降低胎儿先心病的危险率。

7、不良嗜好:孕妇主动吸烟或被动吸烟都可能引起胎儿畸形,研究发现,胎儿先心病发病率,吸烟母亲是不吸烟母亲的二倍。夫妻酒后同房受孕,会引起胎儿染色体异常,婴儿生下时容易引发酒精中毒,大多数都有心脏血管异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