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四环素牙对口腔有哪些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四环素牙对口腔有哪些危害?四环素类药物包括四环素、土霉素、甲稀土霉素、金霉素、去甲金霉素和强力霉素等。这类药物是一种能够广泛地抑制致病菌的抗生素,目前医疗上常常用来控制炎症,效果也比较好。尤其是四环素类药服后,经胃肠道吸收,在血液中保持一定的有效浓度,它对人体钙离子有亲和力,与钙结合在一起,生成一种四环素钙的黄色复合物。如果牙冠正在发育钙化阶段,这种复合物就沉积在牙冠上,使长出的牙齿发育不全并出现黄染现象。

四环素牙对口腔有哪些危害

1、出现牙釉质缺损:四环素导致牙齿变色的程度与用药剂量、持续时间及牙齿发育状况有关,牙齿形成期时服用药物越早、用药剂量越大,用药时间越长,四环素牙对儿童牙齿发育的危害就是牙齿变色越重,伴发牙釉质发育不全也越严重,甚至出现牙釉质缺损。

四环素牙对口腔有哪些危害

四环素牙对口腔有哪些危害

2、引发龋齿:四环素不仅引起牙齿变色,还可伴发不同程度的釉质发育不全即牙釉质钙化程度降低或缺损,这种牙齿容易发生龋病;还可引起使骨组织生长缓慢。Www.85505.COm

3、影响后期治疗:由于牙本质中的羟磷灰石晶体的总面积比覆盖在其表面的牙釉质晶体大,因此牙本质吸收四环素的量要多于牙釉质,所以牙齿变色更主要的发生在深层的牙本质中。

4、影响牙齿色泽以及美观:四环素牙对儿童牙齿发育的危害主要是影响牙齿颜色与美观。轻度的四环素牙为均匀的淡黄色或淡灰色;中度变色者为均匀灰色或浅褐色;重度变色的牙齿表现为不均匀的黄褐色、灰褐色,甚至灰黑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7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