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注意事项 防潮防寒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股骨头坏死的注意事项?股骨头坏死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属于一种常见的关节性疾病,它的出现,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这就引起了很多人对于这种疾病的关注。股骨头坏死是指股骨头软骨下骨局部供血不足,以致骨细胞和骨髓细胞坏死的疾病。股骨头坏死的发生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严重者可致患者残疾。因此针对疾病要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

众所周知,外伤、激素和酒精,是引发股骨头坏死的三个主要因素,得了股骨头坏死要特别注意周围环境的变化,因为潮湿寒冷的环境会使髋关节疼痛加剧,造成病情恶化。骨科专家提醒患者,针对寒冷潮湿的环境,大家一定要做好股骨头的护理。

股骨头坏死的注意事项 防潮防寒

股骨头坏死的注意事项 防潮防寒

一,股骨头坏死要注意防潮。潮湿的环境会造成人体皮肤排汗功能紊乱,导致股骨头出现局部学运不畅,使骨血管充血、淤血、渗出增加,亦可使患者的症状加重。wWw.85505.com南方的梅雨季节,环境湿度加大、气压较低,此时患者感到髋痛加重,腿部活动更加不便。因此,在潮湿条件下,患者除适当活动外,要勤晾被褥,保持工作和生活环境的干燥,以免症状加重。

二,股骨头坏死要注意防寒。寒冷环境会使病患处的血管发生收缩,使患者髋部血管缺血、水肿现象加重,从而使病情恶化。所以不要在寒冷的地方、风口等处久坐或睡眠;平时应多穿衣裤,注意患部的保暖,适当的活动患部。夏季室内安装空调或电风扇等避暑用具,一旦空调温度过低、温度太大或凉风直接吹患部,也可使患不症状加重。在冬季要注意保暖,睡觉时可用电褥子,随天气的变化而合理更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0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