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炎患者夏季应如何调理饮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夏季气温高是多种传染性病的流行高发季节,喜欢喝啤酒的朋友,消暑的同时不能忽略了夏季肝炎的预防。特别是肝炎患者,如果饮食没有调理好,就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和病情的严重性。那么,患者应该如何调理自己的饮食呢?

小编推荐您服用“冬瓜薏米煲”,它的配料有冬瓜、薏米、干贝(瑶柱)、鲜菇、虾仁等,既有清热去湿的冬瓜、薏米,又有补益健脾的干贝、鲜菇、虾仁,营养素搭配比较合理,且易消化。

如果患者有上火的情况,可酌加少量竹笙(剪去头尾,先浸洗,再放入锅中),可以加强清热功效,且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对肝炎患者尤为有利。鉴于患者可能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消化道症状,汤中加入2~3片陈皮,驱风醒胃,更为适合。

肝炎患者夏季应如何调理饮食
肝炎患者夏季应如何调理饮食

这款汤水如采用整瓜蒸炖方式,家庭制作会有相当难度,可以用其配料,冬瓜切块,以通常方式煲制,且煲汤时间不宜太长,一个小时左右便可。

其他诸如“蒲公英瘦肉汤”、“野葛菜生鱼汤”、“冬菇瘦肉汤”、“西洋菜鲫鱼汤”等也是不错的选择。wWw.85505.com

除了饮汤之外,平时饮食一定要注意不要喝酒!糖精对肝有害,所以含糖精的饮料亦不宜饮用。建议平时多饮开水,或淡清茶、鲜果汁、鲜奶、豆浆等。

菜色选用原则是营养丰富又容易消化,忌食动物内脏,用油宜用植物油,忌用动物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7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