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应如何预防咽喉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炎炎夏日是咽喉炎的高发季节,大家应做好预防措施,很多人出现咳嗽、嗓子干燥,发痒等症状,不停喝水还是不能改善。那么,夏季应如何预防咽喉炎。

小编提醒,生活中要加强预防和护理:

1.在急性期应及时选用抗病毒、抗菌药物治疗,勿使急性咽喉炎转为慢性,在慢性期抗菌药物一般是不需要的。

2.及时治疗鼻、口腔、下呼吸道疾病

3.勿饮烈性酒和吸烟,饮食时避免辛辣、酸等强刺激调味品。

4.改善工作生活环境,减少粉尘、有害气体对身体的刺激。

5.生活起居有常,劳逸结合,及时治疗各种慢性疾病。

6.适当控制用声,用声不当、用声过度、长期持续演讲和演唱对咽喉炎治疗不利。

夏季应如何预防咽喉炎
夏季应如何预防咽喉炎

咽喉炎食疗方:

薄荷粥属于咽喉炎食疗药膳食谱之一,对改善症状十分有帮助。wwW.85505.cOM

薄荷粥的制作材料:

主料:薄荷20克,粳米100克。

调料:冰糖5克。

薄荷粥的做法:

1.将鲜薄荷叶去杂质及老、黄叶片,清水洗净,沥干水,备用。

2.粳米淘洗净,直接放锅内,加水适量。

3.煮锅置火上,先用武火煮沸,改用文火慢煮,米烂粥稠时,倒入薄荷叶及适量冰糖,烧沸即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7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