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孩子鼻塞应警惕扁桃体肥大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鼻塞造成孩子呼吸困难,是因为扁桃体肥大致鼻阻塞,就会导致了轻微的呼噜声。小编分析,是睡姿不当导致的扁桃体肥大的。建议家长让孩子趴着睡觉。

持续的扁桃体炎可以导致扁桃体肥大和引起慢性扁桃体炎,尽管使用抗生素养,扁桃体仍然可以再次感染,食物可以在停留在扁桃体内的小窝称做扁桃体隐窝内,产生脓栓,这些可以导致再次感染及延长扁桃体炎病程。扁桃体切除术即用外科手术的方法来去除扁桃体,做为对慢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扁桃体切除术应用于药物,支持治疗和其它方法都不能控制扁桃体炎时。虽然每一个病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不可能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必须发作多少次扁桃体炎才能切除扁桃体。但一般认为,每年发作6-7次或者连续几年每年都发作2-3次就应该做扁桃体摘除术。

孩子鼻塞应警惕扁桃体肥大
孩子鼻塞应警惕扁桃体肥大

有些情况下,必须做扁桃体摘除术,这种情况包括扁桃体过度肥大影响呼吸,及引起阻塞性睡眠暂停。白喉(已很少见)也要做扁桃体摘除,在某些需要做扁桃体组织病理化验检查的情况下也可以做这个手术。WWW.85505.coM所有的扁桃体周围脓肿者应该将脓液去除,小的脓肿或者脓液不多时可以直接用针穿刺后抽出脓液,大的脓肿需要在手术室里进行局部麻醉下手术切开引流。增殖体肥壮和扁桃体肿大,是导致孩童鼻塞的重要原因。增殖体又叫咽扁桃体,是长在鼻咽顶部的淋巴安排,隐藏在鼻腔的后部,鼻咽腔的顶后壁处。因为孩童鼻咽腔比较狭小,当增殖体增生肥壮时,就会挡住鼻后孔,使鼻呼吸阻塞。

人的咽部有丰富的淋巴安排,集合成团的称为扁桃体,以领部的两个最大,也就是大家通称的扁桃体,其实正确的名称应叫额扁桃体。当扁桃体肿大时,张开嘴巴,便可看到在咽后左右两边因肿大而凸出的扁桃体。

增殖体或扁桃体等咽部淋巴安排,就好像哨兵守卫在咽口的大门,对人体的健康有着重要的保护作用。它能够产生淋巴细胞、免疫抗体,能吞吃掉随食物或空气侵入的细菌和病毒,具有极强的防御机能。

一般情况下,孩童的扁桃体和增殖体,在5—10岁淋巴安排增生时(孩童时期有必要形成许多种类的抗体),都可能出现生理性肥壮。随着年龄的增长,增殖体和扁桃体会逐步退化萎缩。

可是,如果增殖体或扁桃体发生病理性肥壮,就会阻塞鼻子到咽部的空气通道,不能用鼻呼吸,继而引发全身许多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4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