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早期肺癌能治好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我们知道肺癌是当今世界上对人类健康危害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对于早期肺癌患者和患者家属而言就是恶魔,肺癌依然是医学上未被攻克的一大难题,然后这也不等于得了肺癌就被宣判了死刑,早期发现在治疗上有很大的帮助。那么早期的肺癌能治的好吗?

肺癌的早期症状5胸闷气短,肿瘤在气管内生长直接引起气管狭窄或压迫主支气管,肿瘤转移至胸膜,产生大量胸水时也会造成胸闷气短肺癌患者应该吃什么:肺癌患者的术后饮食是比较重要的,但是在怎么吃上却有许多的讲究。首先要为患者提供足够的热量,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有吞咽困难者应给予流质牛奶、肉汁等,进食要慢,取半坐位,以免发生吸入性感染和窒息,必要时进行鼻饲或静脉营养疗法,对长期卧床和自理能力缺陷要定期翻身,防止褥疮和肺部继发感染。此外还要帮助患者正确认识疾病,积极配合诊断治疗,激发患者潜在的生存意识,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是心理护理的核心让患者了解早期切除癌症或进行化疗有一部分肺癌患者可缓解和痊愈,病情可减轻。

早期肺癌能治好吗
早期肺癌能治好吗

肺癌患者可以吃的食物主要是一些抗癌食物;还有就是根据症状选择性的进行饮食。wWw.85505.cOm肺癌患者咯血宜吃青梅、藕、甘蔗、梨、棉、海蜇、海参、莲子、菱、海带、芥麦、黑豆豆腐、荠菜、茄子、牛奶、鲫鱼、龟、鲩鱼、乌贼、黄鱼、甲鱼、牡蛎、淡菜。

主要取决于是否及时采取了恰当的治疗手段。一般来说,早期肺癌癌肿较小,未发生扩散转移,其最为有效的治疗手段为根治性手术切除,早期肺癌切除后的5年生存率可达60%—90%。早期肺癌根治术,不仅要求术者肉眼下达到根治,更重要的是淋巴结完全清除和支气管残端在显微镜下也无癌细胞残留。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特将早期肺癌根治术分为如下四个等级。

根1(R1):原发癌和1站淋巴结切除者。

根2(R2):原发癌和1、2站淋巴结切除者。

根3(R3):原发癌和l、2、3站淋巴结切除者。

根4(B4):原发癌和l、2、3、4站淋巴结切除者。

早期肺癌手术后可一定时间内采取放化疗、中医药等治疗等手段以防止复发。

另外也一定程度上与病人身体机能有关,身体机能好,免疫力强,才能抵抗癌肿的发展,耐受各种治疗。因此,提高免疫机能,增强对肿瘤的抵抗力对早期肺癌患者极为重要。在饮食上,早期肺癌病人宜多食具有增强机体免疫、抗肺癌作用的食物,如薏米、山药、大枣、黄芪西洋参等;咳嗽多痰宜吃白果杏仁、橘皮等;宜吃减轻放疗、化疗副作用的食物:蘑菇、桂圆等。另外,很多中药都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因此,也可依靠服用有补脾益肾作用的中药,如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健脾益肾颗粒来增强免疫功能,还能减轻化疗的副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