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孩子扁桃体经常发炎是怎么回事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在日常生活中,儿童扁桃体发炎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其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很多小孩扁桃体经常发炎,家长为此操了不少心。有人认为如果老是发作还不如摘除,有人认为毕竟是免疫的门户,不能随便摘除。那么,扁桃体经常发炎的原因是什么呢,该如何应对呢?

日常防护十分重要,小编提醒患儿及家长:

1.爱护口腔卫生,尽量早晚用淡盐水漱口,以能感到微咸为宜。

孩子扁桃体经常发炎是怎么回事
孩子扁桃体经常发炎是怎么回事

2.夏天切勿贪凉,千万别用冷水洗澡、冲头,这样很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如热伤风、扁桃体发炎等。

3.多喝常温水,多吃蔬菜水果。

4.彻底治愈急性扁桃体炎,避免扁桃体反复发炎。wWW.85505.CoM

5.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饮食规律。

6.注意随气温变化为小孩增减衣被,尽量避免与上呼吸道感染的患儿接触。

7.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

扁桃体炎可以知道孩子是抵抗力下降就发病的,可见孩子的体质真的不强壮,可以使用丙种球蛋白以增强抵抗力,从而减少发病的机会,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孩子的抵抗力弱还与偏食、先天不足、后天失养(照顾不理想)等等因素有关。所以建议除了给孩子打丙种球蛋白以增强抵抗力外,还应加强日常的调理,当孩子有汗时请注意及时为孩子把汗擦干,适时的添加或减少衣服,以避免过凉或过热等等。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些淮山、白术、炙草、陈皮、砂仁、云苓等健脾之品的,因为脾为后天之本,只有脾胃功能好了,机体才能得到更多的营养物质以供机体利用的。如果想用更安全而有效的办法,就是带孩子到有推拿科的中医院去,请医生做做小儿捏脊,顺便学会了自己给孩子做,只要坚持一段时间,您会看到效果的。再给你介绍一种人家用过的方法:黑木耳50克,炒干研成粉,每次用半调羹粉与蜂蜜调匀口服,一日2次连服5天,愈后不再发。此方用在正在发作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