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鼻炎的发病原因 夏季预防鼻炎攻略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多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还经常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等症状。鼻腔分泌的稀薄液体样物质称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帮助清除灰尘,细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况下,混合细菌和灰尘的鼻涕后吸至咽喉并最终进入胃内,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可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鼻炎的发生呢?

一、遗传因素:有变态反应家族史者易患此病。患者家庭多有哮喘荨麻疹或药物过敏史。以往称此患者为特应性个体,其体内产生IgE抗体的能力高于正常人。但近年有作者发现,孪生与普通人群中的发病率无显著差异。

二、鼻粘膜易感性:易感性的产生源于抗原物质的经常刺激,但其易感程度则视鼻粘膜组织中肥大细胞、嗜碱性粒细胞的数量和释放化学介质的能力。现已证实,变应性鼻为炎患者鼻粘膜中上述细胞数量不仅高于正常人,且有较强释放化学介质的能力。

鼻炎的发病原因 夏季预防鼻炎攻略

鼻炎的发病原因 夏季预防鼻炎攻略

夏季预防鼻炎攻略

一、身体是抵抗疾病的基本,所以加强身体的锻炼是预防疾病的最基本要求,在生活中,我们不但平时要抽出时间进行一定的运动,而且还要平时的休息情况。wWw.85505.com

二、在食物的的搭配上也要非常注意,不但少吃口味比较重的食物,而且还要注意饮食上的均衡,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多吃新鲜瓜果。

三、对鼻子上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每天抽出一定的世界对鼻子进行按摩,对预防鼻炎非常有帮助。

四、保持鼻子部位的清洁,养成使用生理盐水清洁鼻子的习惯。

五、保持室内的光线充足,室内通风情况的良好和空气的湿度。

六、感冒也是引起鼻炎的很大因素,所以对于感冒的预防也是非常重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57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