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神经衰弱患者饮食吃什么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神经衰弱其实是心理疾病中的一种,神以易于兴奋又易于疲劳为特征,常伴有紧张、烦恼、易激惹等情绪症状及肌肉紧张性疼痛、睡眠障碍等生理功能紊乱症状,还需要通过日常生活来自我调节,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因此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合理调整,所以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小麦、小米玉米大米、面粉、红薯、胚芽、糙米、燕麦、大豆及豆制品。

2、肉蛋奶:猪肉牛肉、鸡、鸭、鱼、蛋、动物的脑、肝脏、心脏、肾脏、血、骨髓、海参、鹌鹑蛋及牡蛎对神经衰弱失眠亦有好处。

3、蔬菜:草菇、蘑菇、冬菇等,藕、百合、萝卜、卷心莱、菠菜、大白菜等。

4、水果:花生、核桃、莲子心、芝麻等坚果,酸枣仁、桂圆、大枣、甘蔗、猕猴桃、柑橘类等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WWw.85505.com

5、其他:白糖、红糖、蜂蜜

神经衰弱患者饮食吃什么好

神经衰弱患者饮食吃什么好

饮食禁忌

1、忌食油腻生冷食物,如:年糕、粽子、炸糕等;

2、忌食葱、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及动物脂肪、肥肉等滋腻品;

3、酸橙等水果中鞣酸较多,妨碍铁的吸收且刺激神经,不宜多吃;

4、本症多身体虚弱而脾胃功能又差,不宜服过于滋腻或温热的补品,如:熟地、鹿茸等;

5、不宜饮浓茶、咖啡、白酒等刺激性饮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61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