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癌诊断有哪些比较常见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随着科学水平的提高,现在医疗水平也大大的提高,原来很多人都很害怕肝癌,现在治疗肝癌的方法也有很多种了,很多人都对肝癌的检查项目有所了解,肝癌诊断有哪些比较常见方法,下面来看一下专家做出的详细介绍。

血管造影也是肝癌早期的诊断方法之一,虽然对肝癌的诊断准确性非常高,但是这种方法属于有创伤的,首先要在股动脉切一个切口,插一根管子进到股动脉,一直到肝动脉,把肿瘤血管显现出来。肝动脉造影这个检查手段不作为首选,因为它是有创性的。X线检查:透视或腹平片可见肝区密度增高阴影,肝脏影像增大,右肝叶的癌肿可发现右侧隔肌抬高。左肝叶肝癌在行胃肠钡餐造影时可见肿瘤邻近之胃或肠道受压推移。

肝癌诊断有哪些比较常见方法

甲胎蛋白测定:是用免疫方法测定产生的胚胎性抗原,为目前诊断肝细胞癌特异性最高的方法之一,对诊断肝细胞肝癌具有相对专一性。对无肝癌其它证据,α-FP对流免疫电泳法阳性或定量>500ng/ml持续一个月以上,并能排除妊娠,活动性肝病,生殖腺胚胎性肿瘤等即可诊断为肝细胞癌。wwW.85505.CoM

超声检查:应用B型超声波检查,可显示肿瘤的大小,形态,所在部位以及肝静脉或门静脉内有无癌栓等,其诊断符合率可达84%,能发现直径2厘米或更小的病变,是目前较好有定位价值的非侵入性检查方法

相信通过上述的介绍,对于肝癌诊断有哪些比较常见方法这个问题,大家心中都有了答案,在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多掌握一些预防疾病的方法,保持健康的心态,积极的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发现不良的症状,及时进行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75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