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癌患者如何饮食 肝癌的饮食禁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在临床上,由于肝癌的患者在诊断出是肝癌的患者时大多已是肝癌的晚期了,所以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由于身体上的承受的不同是非常大的,患者的在身体和精神上的损耗是极为严重的额,需要通过饮食方面来补充体内所需的能量,那么肝癌的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肝癌的饮食禁忌吧。

【肝癌宜进】

1宜多吃具有软坚散结、抗肝癌作用的食物,如赤豆、薏米、大枣、裙带菜、海蒿子、海带、毛蚶、海鳗、海龟、泥鳅等。

2宜多吃具有护肝作用的食物:龟、甲鱼、蚶、牡蛎、桑椹子、蓟菜、香菇、蘑菇、刀豆、蜂蜜等。

3腹水宜吃赤小豆、鹌鹑蛋、海带、青蟹、蛤蜊、黑鱼、鲤鱼、鲫鱼、鸭肉等。

肝癌患者如何饮食 肝癌的饮食禁忌

4黄疸宜吃鲎、鲤鱼、鲮鱼、泥鳅、蟹、蛤蜊、田螺、甘薯、茭白、荸荠、金针菜、橘饼、金橘等。

5出血倾向宜吃贝、橘、海龟、牡蛎、海蜇、海参、乌贼、带鱼、乌梅、柿饼、马兰头、荠菜等。wwW.265heaLTh.CoM

6肝痛宜吃金橘、橘饼、佛手、杨梅、山楂、慈姑、黄瓜等。

7肝昏迷倾向宜吃刀豆、薏米、牛蒡子、河蚌、海马等。

【肝癌宜忌】

1忌烟、酒。

2忌暴饮暴食、油腻食物,忌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了食物是肝癌晚期饮食中最为注重的。

3忌葱、蒜、花椒、辣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4忌霉变、腌醋食物,如霉花生、霉黄豆、咸鱼、腌菜等。

5忌多骨剌、粗糙坚硬、粘滞不易消化及含粗纤维食物。

6忌味重、过酸、过甜、过咸、过冷、过热以及含气过多食物。

7腹水忌多盐多水食物。

8凝血功能低下,特别是有出血倾向者,忌蝎子、蜈蚣以及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和中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94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