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癌晚期的护理的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肺癌晚期的保健注意事项有哪些?肺癌早期患者一般是可以进行生活自理的,但是到了肺癌晚期,很多患者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无法进行生活自理,它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晚期肺癌保健主要是多给患者精神安慰,消除肺癌晚期患者对死亡的恐惧感,满足他们心理上对亲情的渴望,忘记对死亡的恐惧,从而获得精神上的欢愉。

肺癌晚期的护理的注意事项

1.注意饮食。对患者的饮食要做到营养和清淡,不能吃得过多。饮食丰富多样、清淡、富有营养,以肉粥、鱼粥、蛋粥、苡米粥、百合粥、枸杞粥等各种粥类、汤类为主,配合水果、新鲜蔬菜。

2.日常保健要做好。有些患者需要整日卧床,家属要帮助他们舒服一些。帮助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定期翻身,每天擦洗,按摩手足。可用红花酒精涂抹受压部位,防止褥疮发生。对于疼痛患者应尽量满足他们的止痛要求,不要害怕麻醉止痛剂的成瘾性,以提高其生活质量。对于可以轻微活动的患者,可陪他们慢走、散步,活动筋骨,以不过度为要。WWw.265HEAlTh.CoM

3.要注意患者的精神状态。有些患者的精神状态不稳定,就要多给患者用精神安慰,消除他们对死亡的恐惧,要鼓励和训练患者的配偶和亲属,给患者以抚爱、拥抱,轻言细语,多沟通交流,表达对患者的挚爱和眷念,从而使患者获得精神上的欢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94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