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形成肝癌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甚至引发生命健康,40岁左右的中年阶段,是人生阶段中最美好的年华,本应该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却承受着繁重的工作强度和生活压力,从而导致自己的身体机能迅速下降,由此带来的各种高发病、慢性病甚至不治之症频发,而且日趋年轻化。

工作上的压力使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一直处于健康“透支”的状态。而肝脏是人体最敏感、脆弱的器官,过渡劳累、熬夜、酗酒都会伤害到肝脏。人如果休息不够,比如一宿没睡,第二天化验肝功指标就会不正常。工作紧张、精神压力大的人,长时间处于亚健康状态,造成免疫力低下,这种长时间的伤害会转化成慢性肝损伤,容易引发肝癌。

形成肝癌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形成肝癌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1、繁杂因素:

营养过剩(大量营养素)或营养缺乏(如维生素A、B1缺乏)、血色病、寄生虫感染及遗传等,也是诱发肝癌的危险因素

2、基因突变:

还有人认为,环境中的突变原和病毒作用激发肝细胞分裂反应途径的活化,引起细胞的点突变和基因易位,是加速癌细胞增殖的可能因素。wwW.265HeALtH.com

3、免疫状态:

有人认为肝癌患者血浆中含有一种封闭因子,能抑制细胞免疫并保护肝癌细胞不受免疫细胞杀伤。研究已证明,甲胎蛋白(AFP)就能抑制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

4、化学致癌物质:

能引起肝癌的化学物质以N-亚硝基化合物为主,如亚硝胺和亚硝酰胺等。此外,农药、酒精、黄樟素等亦均能可能是肝癌病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194.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