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神经衰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神经衰弱症,这个病从字面意思上就可以看出来是一种精神方面的疾病。睡眠不好提示神经衰弱,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有些朋友不以为然,到后来越来越严重,导致身体越来差劲,那么一定要做好预防及治疗才是,下面介绍一下。

神经衰弱的症状表现:

1、睡眠障碍:最常见的是入睡困难、多梦、易惊醒,醒后感到不解乏,甚至全身难受。少数病人有睡眠感丧失,即病人实际上已睡,却自感没睡,白天发困,打不起精神。

2、紧张性头痛:神经衰弱病人头部发沉、发胖、疼痛,头顶有重压感。

神经衰弱最明显症状之一睡眠不好

3、精神易兴奋:这组神经衰弱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联想与回忆频繁出现,病人几乎控制不住,甚感苦恼。不论是工作、学习,甚至于看电视或闲谈,思想活动犹如脱缰之马,浮想联翩,无法控制。Www.265HeALth.coM精神易兴奋还可表现在注意力难集中,惧怕声响和吵闹,也怕强光刺激等。

4、精神易疲劳:这组神经衰弱的症状主要表现在脑力活动迟钝、注意力不能持久、记忆力差,精神易疲劳,受情绪影响很大,具有明显的情绪选择性。情绪较好的时候,精神疲劳不明显,而情绪低落时,则精神容易产生疲劳。

5、情绪障碍:这组神经衰弱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易激惹和烦恼。所谓易激惹是指病人特别容易急躁、发怒,控制不住情绪,为一点小事发火。病人在情绪爆发之后感到后悔和自我谴责。易激惹容易损害和谐的人际关系。精神易兴奋与烦恼相结合,则使病人的联想和回忆内容大多是不痛快的事,造成病人情绪抑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1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