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胀的治疗 调理肠胃3个保健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胃胀的胃肠道内的表面的枯膜逐渐变薄,消化腺也逐渐萎缩,消化液分泌减少,对食物的分解能力降低。因此,肠胃不好的人们可以通过按摩腹部来改善或者减轻肠胃不适的症状,但是调理肠胃不适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日积月累和人们的坚持。经常按摩腹部的好处是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有助于健肠胃。

调理肠胃3个保健方

按捏脊椎法:

这个方法或许要请旁人帮忙才能进行,是从尾脊骨一直按捏到脖子上,按捏的时候可以用手掌搓记住以及两侧,不必拘泥于穴位。因为脊柱的两侧有人体重要的筋脉,定时按捏可以对身体起到全面的保健作用,不仅可以健脾益胃,还可以调理脏腑、疏通经脉

胃胀的治疗 调理肠胃3个保健方

胃胀的治疗 调理肠胃3个保健方

踮脚法:

这个方法比较简单,站立身体的时候,就绷直脚尖,脚尖着地,后脚跟离地,能离多高就离多高。WwW.265hEaLth.cOM因为人体胃部的经络经过脚的第二脚趾和第三脚趾之间,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人,不妨经常进行这个踮脚法,锻炼脚趾,可以踮着脚尖走路,也可以得空的时候在家里踮着脚尖站立10-20分钟,脚尖踮得越高效果越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