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炎吃什么好 李子和山药是最佳食物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炎急性期,病人一般以清淡饮食为宜,如果食欲尚可,则不必严格控制饮食,可适当吃些营养价值高的食物。肝炎患者宜吃李子和山药,李子对肝病有较好的保养作用,每天食用3个李子,对慢性肝炎有很好的疗效。山药适用于慢性肝病脾虚泄泻、腰膝酸软、纳呆腹胀等症。在治疗急性肝炎中,山药多与其他扶正祛邪药配伍,可起到协同作用。

肝炎患者宜吃李子

李子味甘酸,性凉,具有清热生津、泻肝涤热、活血解毒、利水消肿之功效。并有解酒毒、清醒的作用,适宜于治疗胃阴不足、口渴咽干、腹胀水肿、小便不利等症状。唐代名医孙思邈评价李子时曾说“肝病宜食之。”除此之外适度食用李子对于贫血者大有益处,李子的悦面养容之功十分奇特,可以祛除面部的粉刺。

肝炎吃什么好 李子和山药是最佳食物

肝炎患者宜吃山药

山药味甘,性平,具有补脾养胃、补肾涩精、养阴生精的功能,如与内金同用,还有消积化滞的功效,适用于小儿肝脾肿大症。wWw.265HEaLTH.coM

在治疗急性肝炎中,山药多与其他扶正祛邪药配伍,可起到协同作用,并且具有促进人体细胞、体液免疫和淋巴细胞转化率,改善肝细胞营养和肝内微循环,促使肝细胞再生,抑制HBV血清抗原等作用,对自觉症状改善、肝功能恢复、抗原抗体5项指标的改善具有明显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8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