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解救5类失眠人群7大中医药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晚上失眠?老是睡不好?失眠总是让我们在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无精打采,工作效率低下,甚至影响我们的心情。那可能是抑郁症的先兆了!专家表示,调整心理,改善生活习惯才能有效保证睡眠。那到底如何治疗失眠?今天小编邀请专家为你排忧解郁,改善睡眠!

一:肝郁化火型

多由恼怒烦闷而生,表现为少寐,急躁易怒、目赤口苦、大便干结、舌红苔黄、脉弦而数。

【用药1】

【处方】木通3g,黄芩10g,栀子10g,泽泻10g,龙胆草10g,柴胡10g,当归10g,车前子10g,甘草6g,生地15g,酸枣仁15g,龙齿30g,磁石30g。

【功效】方中龙胆草、黄芩、栀子清肝泻火;泽泻、木通、车前子清利肝经湿热;当归、生地养血和肝;柴胡疏畅肝胆之气;甘草和中;酸枣仁、龙齿、磁石镇心安神;全方共奏疏肝泄热、镇心安神之功效。

解救5类失眠人群7大中医药方

【用药2】

【处方】甘菊苗、粳米各30g,冰糖少许。WWw.265hEaLtH.com

【烹制】甘菊所长嫩头丛生叶,洗净,切细现粳米、冰糖同煮粥。

【功效】清肝胆热,益肝气,清日宁心。主治神经衰弱、肝郁化火失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28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