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坐月子的饮食原则与身体恢复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在医学上,月子指的是产褥期。主要是指从分娩结束到产妇身体恢复至孕前状态的一段时间。在正常的妊娠过程中,胎儿以及胎盘娩出以后,子宫就要有所恢复,胎盘剥离的创面完全愈合大概需要六周的时间,因此一般把产褥期定为产后的六周,也就是说从胎儿娩出以后到产后六周这段时间民间俗称“月子”。

饮食原则

产妇分娩后的食疗,应根据生理变化的特点循序渐进,不宜操之过急。尤其在刚分娩后,脾胃功能尚未恢复,乳腺开始分泌乳汁,乳腺管还不够通畅,不宜食用大量油腻催乳食品,应遵循“产前宜清,产后宜温”的传统,少食寒凉食物,避免进食影响乳汁的巧克力等。

坐月子的饮食原则与身体恢复

坐月子的饮食原则与身体恢复

·食物要松软、可口、易消化吸收;

·少吃多餐:你的胃肠功能还没有恢复正常,你要少吃多餐,可以一天吃五到六次;

·干稀搭配:这样更利于消化和吸引。wWw.265HEaLTh.com干的保证营养供给,稀的保证足够水分;

·荤素相宜,清淡适宜;

·不宜食用生、冷、硬的食物;

·不宜过度、过快进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