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摆脱鼻炎的方法 鼻炎护理妙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过敏原呈季节性的增减或持续存在,本病的发病呈季节性或常年性。过敏性鼻炎发病后应立即到医院看病,可有的病人一忍就是一个多月,每天打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喷嚏,喷嚏打得人头昏脑涨,严重的时候常常是鼻涕一把泪一把。更严重的,有的病人会因过敏性鼻炎引起哮喘发作,使原来的病情雪上加霜。

鼻炎症状有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等等。长时间的打喷嚏会造成胸痛、精神恍惚,流大量的清鼻涕使眼睛充血、头痛、集中力下降、从而影响学习或工作。

如有鼻炎症状,应注意以下几点鼻炎护理方法:

1.如症状明显,应尽量设法避开油腻食物;

2.要做好鼻炎护理,尤其注意腹部保暖,保持舒缓状态,使由口而入的气能顺利到达腹部,从而进一步促进循环。

摆脱鼻炎的方法 鼻炎护理妙招

摆脱鼻炎大困扰 鼻炎护理小方法 

3.凉空气会引起鼻塞,天气阴凉要注意保暖,尽可能穿厚衣服、带口罩、避开冷食。WWW.265hEaLtH.COM

鼻炎护理运动:

手掌伸开,双手摩擦10回,用左右中指按摩鼻梁两侧20~30回。此方法使鼻腔内产生一定的温度,有助于改善鼻炎以及蓄脓症。

有助于鼻炎护理的呼吸方法:

先用鼻子吸气,用口呼出。吸气时使腹部突出、呼气时收缩(注意与正常现象正好相反);吸气时尽可能长时间深吸,呼气时像爆发似的呼出,从而强制性地使呼吸道、肺部以及体内所有脏器的毒素排出体外。只要坚持2~3分钟,便能感觉鼻腔舒畅,喉咙敞开。

除了以上鼻炎护理方法,还要关注饮食、睡眠、心态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36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