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针对鼻炎的保健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我们都知道冬天是鼻炎的多发季节,在这种时候,大家应该多注意做好鼻炎的保健工作。鼻炎发病的临床症状各异,危害极大,当影响鼻腔的生理功能时,会出现呼吸障碍,引发血氧浓度降低,影响其它组织和器官的功能与代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鼻炎的症状及治疗

据分析,常见的鼻炎的保健方法主要就是:

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也是具体的鼻炎的保健方法。过度疲劳、受凉、吸烟及饮酒等因素易降低人体的抵抗力,造成鼻黏膜调节功能下降,以至于病毒侵袭,导致鼻炎的发生。

做好隔离,对空气消毒。秋、冬季是感冒流行的季节,在此季节外出时应注意佩戴口罩,要尽量避免到公共场所,做好隔离工作;此外,针对出现污染的室内应该使用白醋熏蒸的方法对空气进行消毒。保持个人用品的卫生,清洁。床单、被罩等应该及时更换、清洗,防止螨虫以及螨虫的分泌物引起过敏性鼻炎。

常见的鼻炎的保健方法主要就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因为鼻炎大多是因为着凉感冒而引起,所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像经常晨跑、洗冷水浴及坚持晨跑等都有助于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对寒冷的耐受能力。

以上就是鼻炎的保健方法和鼻炎的症状及治疗的相关介绍。专家指出,鼻炎拖延时间太久,会促使腺样体肥大,堵塞鼻孔。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