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什么是年终焦虑症 5步调节不再烦心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旧时到了农历年底,正是讨债、清算的时候,所以有“年关难过”一说。而现在,和年终一起到来的焦虑让很多人体味到了一种“另类”年关。调查显示,超过八成人到了年底会感到“非常焦虑”和“比较焦虑”,选择“一点也不焦虑”的人只占7%。“一年碌碌无为”、“回老家探亲送礼一堆麻烦事”、“工作上加不完的班”等,像一块块大石头,压在年关人们本应快乐的心头。

什么是年终焦虑症 5步调节不再烦心

对职场人士来说,年终是总结自己一年来成败得失的时刻,在长期的压力以及自我要求较高的认知支配下,往往很多人会产生一种焦虑感,很多上班族在这个时候往往会陷入无成就感、无目标等状态中,被情绪困扰。建议职场人士可适当调低对自己的要求,心情就会轻松许多。同时,多创造一些轻松愉悦的集体生活,也可有效缓解焦虑。Www.265heALTH.Com

如何调节年终焦虑症

一、给自己买点“精神年货”

千万别小看年终焦虑所带来的危害,南京脑科医院精神二科主任谢世平表示,巨大的精神压力会导致人的神经、免疫、分泌系统紊乱,从而使身体机能下降。

每到年底,因为焦虑而导致胃疼、胃溃疡的几率都会大大上升,腹泻、皮炎等一系列身心疾病也会找上门来。不妨给自己买点“精神年货”,也可以学学国外过新年的方式,让大家远离焦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7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