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肾炎患者的日常饮食标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肾炎是一种常见疾病,关于肾炎疾病的保健工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专家表示,肾炎保健首先是要注意禁酒,这一般是所有医生对患者朋友的第一忠告,因为舅舅对于保护肾炎的作用很大,这是经过科学研究的,这里给大家讲解一下肾炎患者的日常饮食标准?

1、高蛋白饮食:

由于患者的低蛋白血症,从而使肝脏合成能力有所提高,若饮食中含充足的蛋白质及能量,就能使负氮平衡和低蛋白血症有所改善。

肾炎患者的日常饮食标准

2、微量元素饮食:

由于患者肾小球基底膜通透性有所增加,患者的尿液里不但丢失大量蛋白质,而且还丢失了许多微量元素及激素,从而导致患者体内钙、镁、铁等元素缺少,所以患者要给予适当补充。患者可以食用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丰富食物予以补充,例如蔬菜、水果、海产品等。

3、低脂饮食:

患者饮食中要注意低脂肪,由于患者的高脂血症,导致血液十分粘稠,患者饮食中在补充高蛋白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少食用油脂、油腻食物,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可口饮食为主。wWw.265hEalTh.CoM

4、低盐限水饮食:

患者由于严重的水肿症状,因此一定要严格限制水的摄入量,饮水摄入量要少于尿量。由于水肿体内有过量的钠,因此患者必须予以少盐或低盐饮食。每日不能超过三克,低盐饮一定要以病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7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