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大便出血饮食的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进入冬季,天气日渐干燥,身体水分的减少,随之而来的是大便也跟着干燥,还会有大便出血的现象。很多便秘的患者,都选择吃一些清肠、润肠的食物来改善自己的便秘现象。可是便秘也分种类的,有时候吃了润肠的食物也没有改善便秘,那就是因为你没有找对便秘的种类,没有针对性的吃。

大便出血饮食的注意事项

大便出血饮食的注意事项

大便出血饮食的注意事项

1.充蛋白质及维生素:我们每天应该多吃含蛋白及易消化的食物,如鱼、蛋、豆制品及富含维生素的新鲜嫩叶菜等。可以把蔬菜榨汁,避免纤维的过多摄入,因为慢性肠炎病人的消化功能弱,所以多食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饮食、少量多餐的方法,以增加营养,改善便血症状。病情发作时,可以吃粥类、精米面类、鱼虾、蛋及豆制品和易消化的食物,缓解肠道的消化负担。

2.意饮食和营养: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尤其便血严重的期间要注意补充营养,合理的安排饮食,减少纤维的摄入,像韭菜、芹菜、蒜苔等,要用少渣饮食,以减轻高纤维素成份给肛门粘膜带来的损伤。www.265hEAltH.cOM

3.纤维、低脂肪食物:控制饮食,少吃纤维食物和低脂肪的,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刺激肠壁的作用,但也会造成消化不良的反应,所以要控制量。多油及脂肪类食物,除不易消化外,还会对腹泻症状产生加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49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