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谷-丙转氨酶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化验介绍:正常时,谷-丙转氨酶主要存在于组织细胞内,以肝细胞含量最多,心肌细胞中含量其次,只有极少量释放血中。所以血清中此酶活力很低。当肝脏、心肌病变、细胞坏死或通透性增加时,细胞内各种酶释放出来,使血清中此酶活性升高。所以测定血清中此酶的含量可作为诊断、鉴别诊断及预后观察的依据。

临床意义:

谷-丙转氨酶

谷-丙转氨酶的增高意义较大,其增高程度可反映肝细胞损害和坏死的程度。

(1)肝胆疾病

急性病毒性肝炎,alt是最为敏感的指标之一,会出现明显升高。慢性肝炎血清alt升高一般不超过参考值的3倍,而且有时可降至正常。慢性活动性肝炎血清alt可升高至参考值的3-5倍以上。www.265HEalTH.COM活动型进行性肝硬化时alt可中轻度升高,但在代偿期可正常或稍增高。患原发性肝癌时,alt可正常或中轻度升高。胆道疾病如胆石症引起梗阻时,虽无肝细胞病变,但alt可稍升高。

(2)其他疾病:

心肌梗塞及心功能不全导致肝淤血可使alt明显升高。骨骼疾病、多发性肌炎、肌营养不良均可使alt活性升高。某些药物或毒物如异菸肼、鲁米娜、四氯化碳等可引起alt活性升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