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气肿传染吗 肺气仲的发病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肺气肿不是传染病,没有传染性。肺气肿是指由某些肺部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广泛性支气管扩张等引起的,其中极大多数是由慢性支气管炎引起。

肺气肿的发病原因:

1、弹性蛋白酶及其抑制因子失衡:人体内存在弹性蛋白酶和弹性蛋白酶抑制因子(主要为α1-抗胰蛋白酶),吸烟可使中性粒细胞释放弹性蛋白酶,烟雾中的过氧化物还使α1-抗胰蛋白酶的活性降低,导致肺组织弹力纤维分解,造成肺气肿。此外,先天性遗传缺乏α1-抗胰蛋白酶者易于发生肺气肿。

2、肺泡壁毛细血管受压,肺组织供血减少致营养障碍而使肺泡壁弹性减退。

3、慢性支气管炎症使细支气管管腔狭窄,形成不完全阻塞,呼气时气道过早闭合,肺泡残气量增加,使肺泡过度充气。

4、慢性炎症破坏小支气管壁软骨,失去其支架作用,致使呼气时支气管过度缩小或陷闭,导致肺泡内残气量增加。

5、反复肺部感染和慢性炎症,使白细胞和巨噬细胞释放的蛋白分解酶增加,损害肺组织和肺泡壁,导致多个肺泡融合成肺大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9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